招生宣传片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用创想改造未来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设计学科与计算机技术融合的交叉专业,也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创新所开设的新兴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设计思维和计算机技术能力的高端技术人才。本专业致力于研究虚拟现实技术的实现与应用领域,研究方向包括虚拟现实技术实现原理、三维模型设计制作、三维动画制作、人机交互等。在我国“十四五”规划纲要中,虚拟现实技术被列为“建设数字中国”重点产业,也是国家工业2025规划重点发展行业,专业前景看好。

目前,本专业已经与上海、杭州、温州、南京、福州等各地多家公司开展紧密合作,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本专业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采取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习、实习、就业无缝对接。此外,本专业为虚拟现实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单位,并与多家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实践项目,为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虚拟现实技术、三维特效技术、三维建模技术、游戏引擎开发技术等领域,从事虚拟现实程序开发、虚拟现实场景建模、全景影像设计制作、游戏模型制作与引擎编辑等工作。

三、主要课程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主要课程包括三维高级建模、动画运动规律、角色设计、虚拟交互设计、平台设计与开发、引擎综合项目设计、虚拟开发项目设计制作等。

四、技能证书

1+X虚拟现实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游戏美术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三维模型师(ACAA认证)、三维动画师(ACAA认证)、特效设计师(ACAA认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