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以人为本,打造宜居环境

一、专业介绍

专业前景看好:本专业立足建筑室内装饰行业,坚持走产教融合的特色发展之路。是温州市首个以数字化、智能化为特色的室内设计专业,紧跟行业转型升级后的用人需求。专业师资团队经验丰富,致力培养具备良好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知识及绿色安全环保理念,同时,熟练掌握绘制施工图、效果图等专业技能的高质量技术型人才。对接高端市场,提供更深入行业一线教学资源及项目实训。

就业优势明显: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能够从事住宅室内设计、公共空间室内设计、室内软装饰设计、展示设计、办公空间设计等相关工作岗位,已和温州二十余家知名设计公司(集团)达成了用人合作意向,建立实习实训基地。毕业生进入知名企业实习、就业,薪资高于平均水平。

二、就业方向

在室内设计公司、建筑装饰公司、家具制造及房地产等相关行业就业;从事公共和居住建筑室内空间设计、智能家居家具设计、展览展示设计;房地产策划、管理咨询服务等相关工作。

三、主要课程

设计与制图、住宅室内设计、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室内装饰材料施工与预算、室内智能安防设计、室内照明安全设计等。

四、技能证书

ACAA室内设计师、商业展示设计师、AUTOCAD中级证书或室内设计师、建筑可视化设计师(Autodesk认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