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工业设计专业——以用户为中心,助力生产智造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浙江省特色专业,专业服务于时尚制造产业,凸显安防产业特色和智能制造,基于技术+艺术,以轻工制造为核心,注重信息交互设计和文化创意设计,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设计服务。专业师资团队经验丰富,专任教师皆为硕士以上学历、拥有企业实际项目经验且毕业于双一流院校。

专业现有2个专业方向:智能产品设计方向、文创产品设计方向。其中,智能产品设计方向是传承传统优势凸显安防特色,培养产品开发与设计的技术技能人才;文创产品设计方向是适应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凸显文化创意,培养文创产品设计、服务乡村振兴的技术技能人才。

二、就业方向

面向数字内容服务行业和轻工制造行业,在软件科技公司、文化创意设计公司、产品设计公司和从事产品制造的企事业单位就业;从事产品界面设计、数字图形图像设计、产品创意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工业产品结构改造、文化创意策划等相关工作。

三、主要课程

智能产品设计方向: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数字化设计、CMF设计、产品形态设计、产品外观及结构设计、产品用户界面设计、产品专题设计等。
文创产品设计方向:产品数字化设计、文创产品设计、CMF设计、包装工程与设计、玩具设计、家居产品设计、品牌识别设计等。

四、技能证书

“1+x”界面设计、产品创意设计,ACAA UI设计师、 产品设计师,工业设计师,Rhinoceros产品造型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