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科技时尚引领,创意数字未来

一、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一个面向数字智能时代的未来专业,本专业围绕艺术与技术相融合的培养理念,本着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培养思想性和艺术性良好结合、具有国际化视野、实际操作能力强的现代数字媒体艺术创新技术技能人才。

目前,本专业已经与中国移动、腾讯、阿里巴巴、浙江乐趣品牌等30余家省内外企业展开校企合作,其中近20余家省内企业为专业开展了就业实习基地。本专业采取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习、实习、就业无缝对接,为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本专业必须的多媒体应用与美术基本知识,掌握图像处理与平面设计、广告设计、网页设计、动画设计、摄影摄像、影视制作的专业知识,熟练使用数字化设计、影视特效、动画制作等技能,具备一定经验,对接与数字技术有关的影视、娱乐游戏、出版、图书、新闻等文化传媒产业,面向多媒体制作、影视广告、网页设计、动画设计、新媒体制作行业的平面设计、影视三维职业群,能够从事广告设计、网页美工、交互设计、动画设计制作、影视后期、三维特效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要课程

数字平面方向:包括数字广告设计、数字网页设计、插图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交互界面设计、数字版式设计、视觉设计实战等。

数字特效方向:包括数字影像编辑、视频包装与制作、动画运动规律、三维动画设计、影视特效、渲染技术、数字音频制作等。

四、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多媒体制作、影视广告、网页设计、动画设计、新媒体制作等行业领域,能够从事广告设计、网页美工、交互设计、动画设计制作、影视后期、三维特效等岗位工作。

五、技能证书

ACAA认证网页设计师、ACAA认证平面设计师、ACAA认证Flash动画师、ACAA认证视频编辑师、ACAA认证三维动画师、Coreldraw平面设计师、Coreldraw中国认证产品专家、游戏动画设计师、影视动画设计师、数字合成设计师、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界面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