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市场营销——数智赋能未来 营销点亮人生

一、专业介

本专业立足温州区域产业,依托温商优势,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特色发展之路。培养适应当前数字经济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需求的,具有扎实的市场营销专业理论、较强的市场分析、产品推广及客户服务能力的复合型营销职业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等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市场分析及解决企业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并能适应当前数字经济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需求,面向互联网企业及各类传统工商业企业,能够从事市场开发、营销策划、产品销售、品牌推广、客户服务、新媒体运营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核心课程

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分析、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广告创意与策划、销售管理实务、电子商务概论、新媒体营销、直播营销与运营等。

四、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各类工商业企业的市场营销部门以及专业性市场调研公司、广告策划公司,适应销售、策划、市场调研、售后服务等岗位。

五、技能证书

数字营销技术应用“1+X”证书,营销师,电子商务师等。

六、校内实训室

目前建有企业经营管理综合实训室、商务数据分析实训室、直播实训室、数字营销综合实训室、数字商务技术服务中心等集教学、科研、职业培训于一体的综合实训基地,承担《市场调查与分析》、《营销策划》、《商务数据分析》、《直播营销与运营》、《ERP沙盘模拟综合实训》、《市场营销综合实训》等专业课程及学科竞赛实训以及互联网营销师、电子商务师、“1+X”数字营销应用技术等职业技能证书培训,也可以面向社会提供市场营销专业相关技术培训。


1.jpg

数字营销综合实训室


企业经营管理综合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