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服务智慧酒店 培养职业精英

一、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清晰: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酒店数字化运营基本知识,熟练使用酒店管理软件,具备一定酒店管理技能,能够从事酒店数字化运营管理、高端服务、酒店数字化营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方式灵活:本专业学生入校后可以根据个人意愿,自行选择普通班或校企合作班。校企合作班是由我校与国内外知名酒店类企业合作开展,根据酒店行业要求进行专门化培养,由相关酒店安排岗前培训、跟岗顶岗实习,安排就业,实现学习和就业无缝对接。实训条件优越, 目前校内建立了智慧前厅实训中心、中西餐实训室、客房实训室、茶艺实训室、酒水与咖啡实训室、酒店管理信息系统OPERA实训机房等。依托产教融合平台的优势,与万豪酒店、华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威斯汀酒店、喜来登度假酒店、香格里拉酒店、华侨饭店、洲际酒店、咸亨酒店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建紧密型校外实训基地。

二、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现代服务业与全域住宿业,形成以高端酒店为主、有限服务酒店与高端连锁民宿为辅,其他现代服务业为补充的广阔就业面,从事酒店数字化运营、餐饮服务与管理和酒店数字化营销等相关工作。如:酒店职业经理人;酒店主要职能部门管理人员;酒店高级服务人员;茶艺师、调酒师等。

三、主要课程

酒店英语、酒店概论、房务运营与管理、酒店管理信息系统、餐饮运营与管理、职业形象设计、形体训练、宴会设计与服务、茶文化与茶艺、浙江旅游文化、酒店服务心理学、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民宿运营与管理等。

四、技能证书

茶艺师、品酒师、督导师、大学英语三级、紧急救护心肺复苏证、计算机等级证书、导游证、普通话证书等。


智慧酒店实训室


茶艺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