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立足民航服务业,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特色发展之路,培养具有民航安检服务、民航运输领域运营与管理等方面基本知识,熟悉现代航空安检操作业务,对应航空、高铁等交通运输安检岗位及相关服务类职业群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学生入校后可以根据个人意愿,自行选择普通班或订单培养班。订单班是由我院与国内航空相关业务类企业合作开展,根据行业要求进行订单式培养,第三学年由企业安排岗前培训、顶岗实习和安排就业,实现学习、就业无缝对接。


 640.jpg


  二、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民航运输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心理素质,掌握民航安检专业必备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具备现代民航安检服务业务操作技能、具有航空服务信息化管理和项目组织管理能力的,会操作、懂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640.jpg


  三、主要课程
形体训练、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服务英语、民航基础、民航安检概论、民航旅客运输、民航危险品运输、安全人机工程、危险源辨识、应急处置、民航地面服务、民航服务心理学等。


640.jpg


  四、就业方向
  可在民航机场、航空客货运公司从事安全检查、空中乘务(空中安全员方向)及其它安全管理工作,以及在邮政公司、政府海关、铁路集团、地铁公司等相关单位,从事安全检查和管理工作。


640.jpg


  五、技能证书
  安检证书,民航客运证书,民航危险品运输证书,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公共英语三级证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