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电子商务——游数商新蓝海 育电商新人才

一、专业介

为适应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产业对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需求,我校构建以校政行企四方协同、产业学院和创业园双驱动的产教深度融合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坚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企业、电子商务公司、产业数字化公司以及相关政府部门,从事美工设计、网店运营、新媒体运营、数据分析、直播、跨境电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要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短视频制作》、《电商运营》、《跨境电商实务》、《视觉营销》、《互联网营销策划实务》、《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直播营销》、《新媒体运营》、《跨境电商实务》等。

三、技能证书

网店运营推广证书、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证书、新媒体运营师、流媒体运营师、电子商务师等。

四、师生风采

电子商务专业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屡获佳绩。2021-2022年度共组建11支队伍,55位学生,6位指导老师。经过赛前宣讲,实战辅导,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带领学生分析不同赛道的比赛特点和能力考察方向,指导学生选品、建站,安排学生集中学习、刷题、练习。专业学生共获省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1.jpg

五、实训基地

本专业校内实训基地建有数字商贸综合实训中心、新媒体实训中心、ERP沙盘模拟实训室、直播实训室、数字商务技术服务中心等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实训基地,可承担“1+X”网店运营职业技能培训和其他社会培训。


图-直播实训室


3.jpg

图-电子商务ERP实训室


图-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实训室

六、校企合作

【校地】与温州市商务局共建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

图-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正式落户我院


【校企】电子商务专业已与温州时尚智造产业园、阿里巴巴、温州聚洋控股有限公司、德纳云展览有限公司、温州抖音直播基地、奥康国际集团公司等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深入开展产教融合,为学生校外实习实训提供多样化的平台。

1.阿里巴巴合作

-专业调研阿里温州分公司

2.速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调研速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

3.聚洋控股有限公司

5.jpg

6.jpg

-专业学生进聚洋控股有限公司认知实习

4.德纳云展览有限公司

图-专业学生进德纳云展览有限公司认知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