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智能制造装备技术——点亮数字灵感,圆梦智能工厂

一、专业介绍

智能制造装备技术是我国中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的技术核心,是世界智能制造装备的前沿和装备制造业的重要技术基础。智能制造装备的水平已成为当今衡量一个国家工业化水平的重要标志。智能制造装备技术是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在装备产品上的集成和融合,体现了制造业的智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智能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机床装调维修工、智能制造设备装配人员、维修人员、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智能制造设备装调、维护维修、设备智能升级改造、智能制造设备售后服务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三维数字化建模、机械装配工艺、液压与气压传动、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

专业主要课程: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可编程控制技术及应用、智能制造装备安装与调试、数控系统连接与调试、智能装备故障诊断与维修、智能制造单元集成应用。

四、就业方向

毕业后主要从事智能制造设备装调、维护维修、设备智能升级改造、智能制造设备售后服务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智能制造行业人才需求巨大,就业前景广阔。

五、技能证书

智能制造单元集成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数控车工(初级,中级,高级)、数控机床安装与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