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争当多面手,练就全能才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面向智能制造重点支柱产业,紧密结合制造业产业升级发展中的人才需求,培育在智能制造和控制领域具有现代“工匠精神”,在自动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工业控制网络等方面具备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专业与企业合作进行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使学生能能够胜任智能工厂、数字车间以及自动控制系统的设计、调试、安装、运行维护以及生产管理与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智能控制技术基本知识,熟练运用智能控制技术相关技能,具备一定系统安装、调试和集成经验,对接智能制造相关产业,面向智能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集成、应用等企业,能够从事设计改造、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产品销售、市场推广、生产管理、技术支持与服务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要课程

包括《可编程控制技术》、《变频与伺服应用技术》、《组态控制技术》、《工业物联网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检测技术》、《自动生产线集成》等。

四、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智能制造生产企业和开发企业,从事智能设备与产线的操控、维护、检修、装调、测试与调试,从事智能控制系统与产品的销售、技术支持等工作。

五、技能证书

可编程控制系统设计师、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维修电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