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工业机器人技术——助力智能制造 培养技能精英

一、专业介绍

就业前景宽广:本专业应浙江省产业转型升级而设,在“工业4.0”和智能制造背景下,培养具有智能控制和工业机器人相结合的高端装备制造技术人才,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应用系统运行维护、自动化控制系统安装维护、销售与技术支持等岗位。

实训设备充足:本专业的实验、实训设备较为完备。拥有工业机器人基础技术实训室、3D打印实训室、智能移动机器人实训室、智能制造综合实训室,拥有发那科工业机器人、新松工业机器人、数控加工中心、工业级3D打印机等实训设备;其它专业实训室还有电机控制实训室、电工基本技能实训室、PLC控制技术实训室等现代化的专业技能教学实训室,为学生的技能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二、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智能制造行业中各类工业机器人制造企业、自动化生产企业及系统集成技术研发企业,从事工业机器人编程、装调与维护、工业机器人系统开发、自动化生产线系统集成、以及相关的技术服务、运行管理等工作。

三、主要课程:

工业机器人系统建模、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工业机器人在线编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视觉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技术、自动化生产线应用技术等。

四、技能证书:

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证、发那科认证工程师证、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证、低压电工证、维修电工证等。

1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