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安全智能监测技术——开启安全生产“智慧”监管新模式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国家紧缺人才培养专业,我校是浙江省唯一开设该专业的院校,金苹果排行榜全国排名第二。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安全生产监测理论基础,熟练使用工业园区及企业安全生产智能监测技术技能,掌握安全生产监测监控产品生产和质检,安全生产监测监控系统设备选型、安装、调试和维护的能力,面向仪器仪表制造、安全系统监控服务等行业,能够从事安全生产智能监测产品研发、设计、维护、安装、销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熟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监测监控基本知识,具备安全生产监测监控产品设计、研发,安全生产智能监测监控系统设备选型、安装、调试和维护能力,从事安全仪器监测、安全生产监控、公共安全防范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主要课程

安全智能监测与监控技术、安全生产技术、安全系统工程、电子产品原理与检修、智能传感器技术、电气控制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电工电子技术等。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工贸企业,从事安全生产监测监控产品设计、生产和质检,安全生产监测监控系统设备销售、安装、调试和维护等工作。

五、技能证书

安全管理员、化学检测员、电工证、红十字救护员、安全防范设计评估师、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