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工程安全评价与监理——让安全为工程护航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面向交通、建设工程领域,培养从事工程项目安全评价、工程监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项目管理、工程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依托安防优势,始终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特色发展之路,与多家国有企业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其中与温州诚达股份签订特色班合作协议,成绩合格者可直接与该企业签订就业协议。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经济、法律、管理、技术等基本知识,熟练使用制图、识图、测绘等技能,具备一定施工现场经验,对接建筑产业,面向建筑工程咨询、开发、施工等行业,能够从事工程安全评价、工程监理和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要课程

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构造与识图、建设工程监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建筑施工组织管理、建筑工程质量控制等。

四、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工程管理咨询机构的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工程安全评价、招投标管理等岗位;从事建设开发、施工类企业的工程项目管理、施工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等工作;住建局、审计局、安监局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

五、技能证书

BIM工程师证书、监理员、安全员、制图员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