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职业健康安全技术——职“守”健康,智“护”安全

一、专业介绍

随着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实施,职业健康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本专业应时代需求,依托我校安防特色资源优势,构建“校地合作、校企融合、工学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能够“懂职业危害辨识与分析,精职业危害检测与评价,会职业健康防护与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培养具备职业卫生理论基础,能够在政府、企业及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从事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和评价、职业危害控制、职业健康教育、企业HES(健康、环境、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主要课程

职业危害及防治、仪器分析技术、职业卫生检测技术、职业卫生工程控制技术、职业卫生评价技术、安全人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污染控制技术等。

四、就业方向

面向国民经济职业健康管理、职业病危害控制、职业卫生评价与检测、职业健康安全监督管理、企业HES管理领域,担任职业危害因素采样与检测技术人员、职业卫生评价技术服务人员、职业卫生工程控制技术人员、职业卫生监督管理与宣教人员、企业健康环境安全(HES)管理人员等。

五、技能证书

职业健康安全体系内审员、化学检验员资格证书、健康管理师资格证书、职业卫生检测服务技术员、安全管理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