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工程造价——一流工程,从造价开始

一、专业介绍

工程造价专业是教育部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而新增设的热门专业之一。是以经济学、管理学、土木工程为理论基础,从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上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主要培养学生掌握工程计量与计价、招投标、合同管理、成本核算及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等基本知识,“能识图、会建模、精计价、通管理”具有BIM特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熟练应用计算机绘图、建模及工程计量、计价软件的技能,具备工程造价及招投标、合同管理、项目管理经验,对接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产业,面向造价、施工、咨询、监理等行业,能够从事造价员、招投标代理、审计、资料员、施工员、监理员、测量员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要课程

BIM翻模软件应用、工程定额原理与实务、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BIM算量与计价、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市政工程计量与计价。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能在工程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建筑装潢装饰工程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院、会计审计事务所、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甲方)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 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 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本专业已与温州诚达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特色班合作协议,订单式培养有限人才,毕业后可直接就业。

五、技能证书

预算员证、一级造价师、二级造价师、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资料员证(上岗证)、施工员、安全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