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区块链技术应用——赋能新经济,链接新未来

一、专业介绍

区块链技术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写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领,是重点发展的“新基建”。本专业是学校依据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人才需求开设的新专业,我校是全国区块链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浙江省首个开设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的高职院校。专业依托于温州市特色优势专业群,通过专业交叉融合、产学深度结合的培养方式,与华为、移动、电信、联通等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采用项目化情景教学模式进行教学。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授2人,80%以上的教师来自一线企业,拥有丰富的产业经验和实践能力。2022年学生参加区块链类技能竞赛获全国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省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程序设计算法、Linux操作系统、网络技术、数据库、密码学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区块链应用设计与开发、智能合约开发、区块链系统测试、区块链部署与运维、软件设计与开发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区块链应用开发、区块链测试、区块链运维、区块链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要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Linux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基础、Web开发技术、数据库技术及应用、区块链部署与运维、区块链应用设计与开发、智能合约开发、区块链项目综合实践等。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提供区块链技术服务的科技企业以及应用区块链技术的政府、金融、医疗、财税、物流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岗位,负责区块链应用开发、运行维护、项目管理、运营服务及行业应用的技术服务。

五、技能证书

区块链技术应用“1+X”证书、区块链应用操作员、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