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没有信息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一、专业介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安全问题也日显突出。如何确保信息系统的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目前从事信息安全技术工作的人才严重短缺,因此信息安全专业是十分具有发展前景的专业。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获批浙江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有温州市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温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设有温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等级鉴定点、深信服1+X网络安全运营平台管理考证试点。

本专业建有信息安全生产实训基地、信息安全攻防、计算机网络工程、网络安全全网拓扑、云计算等实训室,与信息安全科技类企业、网络系统集成和应用企业合作,始终坚持走产教融合、合作办学的特色发展之路。师资力量雄厚,高级工程师占比50%以上,采用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定期由大型安全科技类企业的从业专家带领,深入企业,参与项目,实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实训教学与岗位技能对接,使学生毕业就能满足日益紧缺、薪资丰厚的信息安全岗位的需要。

2.png


5.jpg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网络信息安全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网络技术、局域网安全管理、服务器安全配置与维护、系统漏洞修复与病毒防御、信息数据的安全维护、WEB方向软件开发、数据库应用开发等基本技术,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网络工程师、渗透测试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信息安全咨询师等岗位的工作,也能在IT企业从事网络安全产品营销和技术服务工作,具有崇高价值追求、富有社会责任感,能胜任一线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主要课程

 计算机网络技术、Web安全原理分析与实践、网络渗透测试与防御、主机安全配置与加固、linux系统配置与管理、渗透测试技术、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管理等。

四、成长机会

与深信服、浙江六久科技合作的订单班成果显著,在校期间就有机会参加华为、安恒信息、深信服、六久科技等知名安全公司的人才培养计划,还可以参与到信息安全项目中,并获得“六久”企业奖学金。多位优秀毕业生工作一年后年薪已达20万元以上。

7.png

信息安全与管理1901班张涛同学获得华为硬件安全人才的培养计划(HWS计划)

“红武士”称号

有机会参加高水平竞赛,与各类高手同台竞技。近几年,信息安全专业学生先后获得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高职组)知识赛一等奖、技能赛二等奖;2023年浙江省职业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二等奖。

五、就业方向及前景

1、信息安全工程师:负责信息安全评测、风险评估工作,管理、配置、维护各类网络及安全设备,包括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网闸、VPN、入侵检测、防病毒过滤网关等,能够进行渗透测试与漏洞扫描,并撰写报告。

2、网络工程师:负责企业防火墙、路由器、交换机、网络安全设备的安装配置、管理和排错,能够进行网络故障排除及运维服务、项目实施及管理、网络规划及设计。

3、渗透测试工程师:负责安全漏洞分析、研究与挖掘;分析系统源代码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Web 渗透测试、加固,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并完成报告。

六、技能证书

华为认证ICT初级工程师HCIA、高级工程师HCIE、H3C认证网络工程师(H3CNE)、H3C认证路由交换网络高级工程师(H3CSE)、深信服SCSA、深信服SCSP、NISP(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信息安全工程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