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片

大数据与会计——数字赋能,“会”人一步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 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背景下企业转型对会计人才的需求;掌握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大数据处理软件、云财务智能会计、财务共享服务业务处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企业、财税服务机构和非营利组织从事财务会计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会计学原理、经济法、税法初级会计实务ERP财务应用Python程序设计大数据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会计信息系统应用

就业方向

该专业主要培养大数据及智能化时代面向各行业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主要从事大数据会计核算、纳税申报、审计业务、智能会计、风险管理、财务大数据分析、大数据理财顾问等岗位的复合型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

技能证书

“1+X 智能财税”证书,经济师,初中级会计师等。

校内实训室

目前建有商务数据分析实训室、企业经营管理综合实训室、数字营销综合实训室、数字商务技术服务中心等综合实训基地,承担《ERP沙盘模拟综合实训》、《会计信息系统应用》、《Python程序设计等相关课程满足专业及学科竞赛实训同时也提供“1+X 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会计师等证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