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学子喜获2022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高职场)国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

10月23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技术专业ACM竞赛训练营成员参与2022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高职场)。由周子芊、徐自力两位老师指导的21级学生陈忠富、顾光辉、施彦升三人组成的团队喜获国家二等奖。该团队在全国各地多所高职高专院校的七十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排名第18。同时,我校成绩在诸多参赛学校中位列第9位,成功晋级CCPC-Final(CCPC全国总决赛),预计将于12月份与本科院校一起同台竞技。



▲获奖队伍合照(顾光辉、陈忠富、施彦升)


2022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高职场)是第一届仅限高职高专学生参赛的国赛。这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项目,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培育和选拔出一大批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队伍,服务“两个强国”建设。大数据技术专业组将再接再厉,在CCPC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此次参赛队伍成员与指导老师合照

  


比赛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