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安防学院主题馆亮相文博会,到6号馆6B05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

image.png


为期四天的2023第十届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10月27日上午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主题馆在6号馆2楼,展位为6B05。我校拿出最新、最潮的产品参展,现场亮点纷呈,可看可体验,现场还有一些礼物赠送,真是不容错过!


image.png


走进展厅,映入眼帘的首先是新能源装备学院展示项目“空中侦察”。该项目通过模拟微小型多旋翼无人机在室内作战中的应用场景,吸引了大朋友、小朋友参与互动。作为现代化经济发展重要领域之一,无人机产业在促进信息化、智能化和绿色发展方面起到了突出的作用。无人机技术的应用为灾害救援、安防警务、环境监测、农业现代化等领域提供了有力支持。


image.png


紧接着,看到应急技术学院的师生们演示模拟救助伤者的情景开展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日常救援项目。前来参展的小朋友们纷纷前来学习,体验应急救援。“急救技能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必修课’,从小培养急救意识和能力,是十分必要的。非常感谢安防学院能为我们的小孩带来自护自救互救方面的知识,一旦遇到危险,他们既能保护自己,也能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会帮助、能帮助、敢帮助。”在科普现场的家长纷纷赞赏道。该项目通过展示互动教会市民如何在意外事件中做好安全防范。


image.png


“奁内簪钗参差卧,菱花镜前绾青丝。”参观者通过现场学习发簪佩戴,盘起长发,展现古香古色的美感,挽簪的女子带着典雅、摇曳的东方风情诠释着东方古典神韵。又通过丝巾装饰,自然垂落之感展现优雅、大气,端庄的仪容仪表,展示有礼的仪容仪态,展现温州人礼仪文化的精髓。“丝带寓礼”项目是温州市文明中心委托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实施的文明实践服务项目“行走的礼仪学院”活动内容之一。通过互动展示,助力提升市民的文明礼仪素养,营造了温州“懂礼、知礼、用礼、尚礼”的浓厚礼仪文化氛围。


image.png


另一块区域,创意设计学院的师生们带领参观者潮玩文创。富有温州历史记忆的“遇见江心屿”五彩印章、匠心独具的“海芳丝华”木质书签、学生们自主设计的“浙小安”“创创”热缩片小挂件、互动感十足的“漫绘”纸扇,该互动项目为游客带来一场新奇聚变的“文化赶集”体验,既展现了城市文化在专业教学上的光彩焕发,又体现了设计专业学生课堂知识的实践应用。


image.png


场馆内还布满了由我校师生设计的国际设计双年展作品,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年四届,影响达30个国家及地区,曾先后两次受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报道,已成为温州对外的文化交流平台。


image.png


10月27日-10月30日,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安防学院主题馆(6号馆6B05号),等你来打卡!